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代表队在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上获佳绩

 2021/05/06/ 16:0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靳林青

我州代表队在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上获佳绩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靳林青)5月5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在金昌落幕,我州男子青年组获得冠军、男子少年组获得亚军、女子少年组获得季军,这是继2019年获得青少年锦标赛男女双亚、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女子冠军男子亚军、2020年青少年锦标赛男子青年、少年组双冠后,我州青少年篮球队取得的又一佳绩。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篮球协会、金昌市体育局、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和省体校共16个代表团、397名运动员组队参赛,赛事设青年组男子、女子和少年组男子、女子4项比赛。

  本次比赛,我州男子青年组与张掖市、天水市、甘南州分在B组,经过3场比赛,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酒泉挺进决赛,在半决赛中力克老对手定西队,与庆阳队会师决赛。在决赛中,面对身高占优的庆阳队,我州青年队发挥小快灵和顽强防守的特点,与对手展开激烈角逐,最后一节,凭借全面技术,以63:45轻取冠军。

  男子少年组与白银、定西、金昌、平凉、庆阳分成一组,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中战胜实力不俗的兰州队,与省体校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两队各有特色,比分交替上升,在常规比赛中打成平手,加时赛上,由于体能不支,以64:70遗憾告负,屈居亚军。

  少年女子篮球比赛采用循环赛,最终临夏少年队以6战4胜2负,获得一枚铜牌,展现了临夏女子篮球风采。

  近年来,临夏篮球运动在全省比赛中屡获佳绩,这是州委、州政府对临夏体育工作大力支持的结果,州体育局党组对青少年篮球运动的训练高度重视,以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摘金夺银为目标,组建教练员团队,在全州范围内选拔优秀运动员,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了2020-2021年冬季训练和日常训练,极大地推动了临夏篮球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