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五一”小长假,和政县旅游收入4760.82万元

 2021/05/06/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6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和政县共接待游客达11.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85%,旅游收入4760.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31%。

  4月26日,以“梨花有情 和政有请”为主题的和政县第六届高原梨花节开幕,点燃了全县的春季旅游,使全县旅游业持续升温,赏花经济正在转型升级,也让赏花旅游成为了全县旅游产业的主力军。

  “五一”期间,和政县天气晴好,气温舒适,春意盎然。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松鸣岩和法台山景区,八八集团万亩啤特果产业园等县内各景区迎来了连续不断的旅游小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游客们或饱览美景、或感受文化、或领略风情,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小长假期间,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迎来了参观高峰,馆内游人如织。为保障博物馆旅游接待工作的有序开展,该馆在“五一”前夕,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从景区安全、卫生整洁、接待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使众多游客在欣赏和政古动物化石的过程中,深入感受和政的风土人情……

  在法台山景区,彩虹滑道、高空漂流、5D玻璃吊桥、神秘喊泉、高空秋千等一个个具有体验性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成为娱乐项目主力军。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服务的同时,景区把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假日旅游保障工作相结合,在景区入口设立测温点配备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近年来,和政县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以打造全省旅游强县为目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促进旅游融合发展,优化旅游管理,强化旅游宣传,全面提升“松鸣岩、化石、花儿、冰雪”四大品牌,形成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模式,促进了全县旅游业的提档升级,成功入选了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高峰 李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