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五一”假期临夏州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

 2021/05/07/ 16:1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五一”假期我州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今年“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我州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期间,全州文化市场整体运转平稳,文化旅游行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呈现出假日旅游快速升温、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统筹协调力度不断加大的特点。截至5日,全州共接待游客113万多人次,同比增长91.69%,实现旅游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68.19%。

  假日旅游快速升温。随着六场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在兰州音乐厅参加全省“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我州“五一”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升温。“五一”期间,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接待游客3.88万人次,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接待游客9.52万人次,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和政县松鸣岩接待游客2.31万人次、法台山景区接待游客1.7万人次、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接待游客9699人次、万兽谷景区接待游客1616人次,康乐县胭脂湖景区接待游客9.63万人次、草长沟景区接待游客9626人次、白桦林景区接待游客5393人次。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五一”小长假正值临夏市河州牡丹文化月期间,该市通过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郊公园沉浸式夜游大型灯光秀、“花儿临夏·盛财之夜”群星演唱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使游客或饱览美景、或感受文化、或领略风情,热闹非凡;永靖县黄河花堤公园60余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多品种巧妙搭配,与丰富的景观元素共同为游客打造震撼的视觉盛宴和感官体验;和政县法台山景区推出与飞天舞者如意(露洋子)相约在法台山活动,让游客即使不去敦煌也能观赏到飞天曼妙的舞姿;松鸣岩景区组织秧歌等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让游客在领略自然风光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临夏县举办“桃李杏花争奇斗艳·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南塬桃花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切实丰富了群众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康乐县胭脂湖景区的各种花卉竞相开放,游客们在休闲赏花的同时,纷纷用镜头记录着美丽景色。

  统筹协调力度不断加大。节前,州文旅局对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数据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每天对各县市重点景区、旅行社和宾馆饭店运行情况进行了解,督促涉旅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部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人员密集、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力的问题,督促相关县市政府、文旅部门现场逐项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