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郭鹤立一行参观舒春光艺术馆

 2021/05/10/ 09:2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一行参观舒春光艺术馆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5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一行到康乐县舒春光艺术馆,参观舒春光先生绘画及书法作品。

  州领导马斌、安华山、史有志、屠剑影、杨杰芳,州委秘书长李文瑞等一同参观。

  舒春光是我州康乐籍著名书画家、中国边陲大漠山水画派创始人,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丝路书画院院长,《野驼图》《长啸图》等作品享誉海内外,曾荣获世界和平文化大奖和联合国国际文化学术奖,收藏于国内外艺术馆、博物馆,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馈赠外宾,部分作品入选中学美术课本教材。舒春光先生专门在康乐设立艺术馆,展示优秀书画作品,让群众享受精神大餐、陶冶艺术情操,这是情系家乡、造福桑梓的善行义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郭鹤立一边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一边与舒春光先生亲切交谈,对先生潜心画道、耕耘画案的精神追求和笔耕不辍、展示家乡的深厚情怀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我州有神秘古老的炳灵寺石窟,风光旖旎的刘家峡库区,雄浑壮美的丹霞地貌,挺拔峻峭的太子山峰,是绘画、摄影创作的绝佳之地。希望舒春光先生引领带动更多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到我州写生采风,开展作品创作、艺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用生花妙笔描绘临夏的壮美河山和锦绣文化,用精品力作展示我州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提升临夏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要充分发挥舒春光艺术馆等文化展馆的作用,交流书画作品,培养艺术人才,繁荣发展地方文化,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州县相关部门要为精心举办各类艺术交流展示活动,积极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为艺术创作和文化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康乐县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