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粮储局多举措为帮扶村办实事

 2021/06/03/ 09: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州粮储局多举措为帮扶村办实事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帮扶村东乡县大树乡红泉村积极推广种植香菇,4月底,协调建设单位和村户全面完成场地平整、大棚修建、菇架摆放。5月22日,集中完成菌棒采购拉运和摆架培育工作。目前,菌体各项培育指标正常,6月中旬头菇可采摘上市,预计单棚可年产香菇7.2吨、实现年净收入4万元以上。

  据悉,该局组织人员多次深入红泉村,确定了“帮扶引导、示范带动、农户受益、全面推广”的香菇种植产业发展帮扶工作思路,向全村群众广泛宣传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总体布局、政策导向和帮扶措施,深入讲解香菇产业发展前景,对比分析年度种植收益;组织村班子和项目户赴康乐县实地参观学习香菇种植技术,引导群众接受全新产业发展理念,提高参与种植的积极性。

  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局以局系统整体捐资、试点户适当入小股的方式,先发动2户群众进行香菇试点种植,以此带动全村群众扩大种植面积。针对2户项目试点群众无资金来源、无种植经验、无技术培训的实际,局系统积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16万元,捐建顶高3.6米的封闭式日光种植大棚2座,购置菇架8排;联系康乐县食用菌种植基地采购香菇菌棒1.6万棒;聘请技术员对建棚、种植、日间管理等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同时,多方联系相关超市、经营门店和办灶单位,及早做好香菇产后预售工作,并与康乐县食用菌加工企业达成兜底收购协议,切实解决项目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