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人民公园设计方案、五月花特色小镇规划方案和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1/06/11/ 09:0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临夏人民公园设计方案、五月花特色小镇规划方案和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6月10日上午,临夏人民公园设计方案、五月花特色小镇规划方案和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在临夏市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山水格局,深挖资源潜力,做足特色文章,完善功能布局,精心打磨、分步实施,着力打造临夏城市新名片、旅游新地标。

  副州长高永平,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屈刚、兰州大学规划院常务副院长蒲欣冬、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玉虎、兰州市园林设计院总工程师苗宝成,中国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景观与人居环境设计院、北京汉通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斗城乡工作室等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分别介绍了临夏人民公园、五月花特色小镇和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城市绿地、防震避灾、建筑风格、交通组织、财务核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鹤立说,近年来,临夏市抢抓政策机遇,按照州委、州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充分挖掘潜力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全市上下呈现出了干事劲头足、推进力度大、社会反响好的发展局面。临夏人民公园、五月花特色小镇和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项目,对提升临夏市城市品位和档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听了设计单位的汇报,总体感觉大家充分吸纳了前几次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了国内外知名案例,深入研究了临夏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俗传说,把鲜明的时代精神、深厚的文化积淀巧妙融入设计方案中,令人耳目一新,是一个高水准的规划方案。希望临夏市和设计单位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极具特色的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郭鹤立强调,临夏市和设计单位在人民公园规划建设中,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因地制宜选择渗、滞、蓄、净、用、排等多重措施,科学选用下沉式绿地、透水铺装、透水路面等配套设施,促进雨水、中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要依托周边的大夏河风情线、东郊公园等景点,围绕公共、生态、生活等要素,挖掘黄河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系统谋划、串联打造,着力建设4A级景区标准的人民公园。要做足植物花卉文章,大力搜集临夏丰富多样的珍稀花草,邀请专家精心指导,设立集栽植、观赏、科普为一体的专区,让公园真正成为“百花园”“植物博览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科学合理设置地震避险、人防工程等场所,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魅力折桥湾旅游景区和五月花特色小镇项目规划要依托折桥现有乡村旅游产业优势,充分挖掘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特色小镇等品牌潜力,突出“折桥”文化内涵,凸显特色美食品牌、做足泉水文章,紧盯“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点、线、面结合,立体式打造,让折桥镇成为外地游客来了有看头、有玩头、有吃头、有住头、有买头的旅游目的地。

  临夏市党委、政府和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