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郭鹤立会见王增波、赵学强一行

 2021/06/11/ 09:1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郭鹤立会见王增波、赵学强一行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6月1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会见了中旅风景总经理助理王增波、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学强一行,双方围绕中旅风景委托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制定的“乡村振兴·临夏模式”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中旅风景、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与临夏州深化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副州长马军,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运管部主任刘明昱,华夏风物创始人孙梦,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郭鹤立首先对王增波一行来临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夏州情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临夏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生态地位重要、旅游资源富集,享有“中国彩陶之乡”“中国花儿之乡”“中国砖雕文化之乡”“大禹治水的源头”“西部旱码头”“古动物的伊甸园”“古建筑的博览园”等诸多美誉,是镶嵌在甘肃这柄“玉如意”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我们抢抓央企助力临夏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与中国旅游集团等央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特别是中旅风景托管运营了我州八坊十三巷、松鸣岩、万兽谷等景区,有力助推了文旅首位产业、百亿级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中旅风景委托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制定的“乡村振兴·临夏模式”方案,充分考虑了“十四五”开局之年临夏面临的机遇,全面借鉴了华夏风物打造特色品牌的优势和模式,为临夏文旅产业和美食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创造了路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主动跟进,积极对接,充分消化吸收方案精华,及时对接产销项目,狠抓方案确定的任务落实,确保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力争在特色产品销售、特色品牌打造、特色产品设计研发方面有新的突破,打造“乡村振兴羊”“乡村振兴牛”,让临夏的牛羊养殖、文旅、美食等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王增波、赵学强表示,临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彩的历史文化,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呈现出广阔前景。中旅风景将协同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围绕“乡村振兴·临夏模式”方案,对东乡贡羊、河州牡丹、和政化石等临夏特色优势资源进行包装打造、营销策划、市场推广,助力打响“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

  在临期间,王增波一行先后到东乡县、临夏市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