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以六项举措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2021/06/23/ 09: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我州以六项举措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为进一步扩大“三个规定”的宣传力度,大力提升全州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我州以六项举措全力确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地。

  排查整治违反“三个规定”顽疾。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内容、措施、目标,逐一登记建档,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违反“三个规定”整治,整治率100%。

  成立“四长”宣讲团。全州36名“四长”成立9个宣讲团,深入市县各党政部门宣讲“三个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在全州范围内掀起“三个规定”集中宣讲热潮,系统讲述和解读“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相关内容、具体案例和落实措施等。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96场次,参加宣讲24154人。

  签订防止干预司法承诺书。州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签订《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带头强化法纪意识、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多形式广泛社会宣传。利用“两微一端”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构建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工作格局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创新防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三个规定”“逢问必录”制度,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向政法干警发放“三个规定”宣传手册,普及“三个规定”内容与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干警家属发布《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倡议书》,促使干警家属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切实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