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马相忠到积石山县调研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等工作

 2021/07/01/ 16:0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马相忠到积石山县调研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6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到积石山县调研,实地了解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马相忠一行全程察看了旅游扶贫大通道积石山县段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质量和沿线生态保护修复、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康乐莲麓至积石山大河家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是全州重大交通项目,也是一条最美的旅游风景线。各相关县要注重统筹协调,打通县域之间的连接点,谋划好沿线布局风格,努力放大旅游综合效应。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切实把旅游大通道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正确处理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同步推进道路沿线生态修复,把工程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统筹谋划好沿线旅游发展,科学布局观景台、自驾营地、停车场点、旅游厕所等附属设施,高度重视做好沿线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环境。要坚持建养并重,谋划做好道路养护工作,确保畅通。积石山县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40周年县庆献礼。

  马相忠一行还来到甘河滩村阿可可保安族农家院、保安腰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保安族特色庭院,详细了解保安族语言、住房、饮食、服饰、婚俗等特点,现场了解保安腰刀锻制过程,调研保安族民俗文化传承发展情况。他指出,保安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也是我省特有的三个少数民族之一,保安族民俗文化具有非常独特的魅力,县上一定要传承好、发展好,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造福广大群众。

  马相忠还对黄河(大河家段)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巡查。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积石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