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马相忠调研永靖县旅游产业和教育发展等工作

 2021/07/07/ 15: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马相忠调研永靖县旅游产业和教育发展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7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到永靖县实地调研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农家乐经营、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等工作。

  马相忠来到黄河花堤、太极岛,实地了解景区运行管理和生态绿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永靖县拥有百里蓝色黄河、众多景区景点,正处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黄金期。县上要充分依托资源禀赋,用好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做足“水”文章,打好黄河文化牌,推动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力推进景区建设,注重生态保护和工程质量,加快实施太极岛生态绿道等项目,打通旅游通道,将旅游度假、休闲垂钓、观光采摘、民宿餐饮串联起来、融为一体,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内涵,进一步提升景区吸引力。

  随后,马相忠来到枣园新村,实地调研农家乐改造提升项目,并先后走进几家农家乐了解经营情况,与前来旅游的外地游客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对就餐环境、服务态度、菜品质量等是否满意,认真听取游客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县上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在农家乐规划建设上融入文化元素、体现乡土气息、展现农村特色,运营管理上参照现代酒店模式,更加突出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注重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精品民宿和农家乐,建设好旅游示范村,不断增加群众产业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马相忠还来到三峡中学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招生准备和师资配备情况。他指出,建好了学校就是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近年来永靖县在教育发展上投入很大,建设了硬件一流的校园,教育质量逐年提升。县上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规范学校日常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培训提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上升到新的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永靖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