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临夏市:植树播绿持续推进

 2021/07/16/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万矫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植树播绿持续推进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临夏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持续开展枹罕镇王坪、江牌山体增植补绿工作,为河州大地添新绿,创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

  近日,枹罕镇王坪村的园林工人在陡峭的坡面上植树播绿、挥锹铲土,挖坑、运苗、培土、栽植,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显示出勃勃生机。

  与此同时,盘山公路和山顶观景道路沿线,栽植油葵、菊花等花卉的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年我们按照临夏市‘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全年有绿’的要求,开展州市干部职工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枹罕镇的江牌村、王坪村面山进行了绿化,栽植云杉、连翘、火炬树、山杏等花灌木1.2万多株,面积800多亩。”临夏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学平说,目前面山绿化江牌、王坪植树任务已经完成,进入了管护阶段。

  据了解,枹罕镇王坪村是临夏市唯一的山区村,平均海拔2130米,由于植被稀缺,山体裸露较为突出,再加上土层较薄,为栽植和管护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临夏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绿化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如今,站在山脚下,一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林木铺展开来,传递出初夏的气息与活力。随着枹罕镇牡丹、芍药陆续进入盛花期,“以花为媒兴旺产业”的王坪村和江牌村迎来八方游客,走出了一条环境优化增长、生态促进转型的发展路径。游客王文兰赞不绝口地说:“生态环境保护得好,花草树木很多,到处都是好风光。”

  育好苗木,守好山头,这只是临夏市实施恢复生态环境的一处缩影。近年来,随着绿色增量的不断扩大,绿色质量有效提升,临夏的乡村让广大群众都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马万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