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石塬隧道顺利贯通

 2021/07/19/ 08: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7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7月18日上午,省公航旅集团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石塬隧道举行贯通仪式。该隧道的贯通,标志着临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7月18日上午,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石塬隧道举行贯通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全线长52.505公里,项目概算投资98.38亿元,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管理法人。石塬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左幅长3181米,右幅长3202米,最大埋深为294.5米。隧址地区地质主要为强风化、全风化砂质泥岩,地质稳定性差,施工难度较大,是全线最长的隧道工程。

  据介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临大高速石塬隧道率先大规模推广应用悬臂掘进机,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施工过程安全,也为全省黄土隧道机械化施工发挥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项目建设通过强化现场施工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全长3.2公里的隧道仅施工12个月便实现贯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