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健全奖补机制推动产业拓面提质

 2021/07/22/ 09:2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东乡县健全奖补机制推动产业拓面提质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东乡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紧盯群众增收这一核心,健全完善奖补机制,强化后续跟踪监管,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探索一条契合县情实际、群众参与度高、带贫见效快的产业扶贫路子。

  优化思路,构建多元化产业扶贫体系。立足县内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在深入调研论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放大传统优势、发展新兴产业、打造特色区域板块的思路,完善确定了“四带六片区”的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构建多产发展、多元支撑的“3+N”产业体系,形成带片结合、支柱产业与多元产业互补的产业发展大格局,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因势利导,健全完善政策奖补机制。按照“围绕主导产业、群众选择项目、政府以奖代补”的扶持方式,健全多种奖补政策,持续巩固发展势头,推动产业扩面增效,全力打造奖补撬动、市场驱动、多产联动的产业模式。跟踪问效,最大限度发挥奖补效益。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实行县乡村社四级公示制度,充分发挥村级广播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奖补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奖补资金真正激发内生动力、用于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