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算好群众“实事账” 切切实实送福利

 2021/07/28/ 2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 马倩倩

深入扶贫车间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 马倩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州广河县税务局深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进其满意度和获得感。

  宣传辅导政策直达

  “这两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切切实实为企业送来了福利,县税务局的干部们用各种办法让我们了解最新优惠政策,现在,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我们所关心的各项问题。”广河县伊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何凤忠说。

  广河县积极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服务事项落地见效,为广河县196户中小企业提供分类精准推送政策、企业在线交流、业务申报办理、政策“不来即享”、企业融资等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减少办税成本。

  今年以来,广河县税务局实地走访121户小微企业精准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召开4次税费政策培训宣讲会、发放67户“减税降费明白卡”,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同时,依托“内控监督平台”,扫描分析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优惠政策的疑点信息,用大数据监测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按季度开展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分析,聚焦农村饮水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政策,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联合广河县工商联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百日宣传活动”

  精简材料执法规范

  广河县税务局在办税厅放置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一体机,将执法主体、执法人员、纳税人权利义务等及时进行公示。在办税窗口放置了信息公示牌,主动公开工作人员姓名、服务事项等信息。

  办税厅全面梳理和规范办税事项清单和证明材料,推进发票申领一日办结,“容缺受理”服务等,减少申报材料60%以上,办税等候时间平均减少30%。同时,手把手指导农户使用免费的财务软件建立账务,使其及时获知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此外,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的公告》制度,进一步促进征纳双方的相互理解支持。

倾听税费服务体验师意见建议

  优化服务便民办税

  广河县税务局在广河县三甲集镇临园经济开发区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为辖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民服务,有效避免纳税人的“来回跑” “多头跑”。

  县税务局开展内外培训辅导共6次,为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提供全天候服务,推行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推广“城乡居民社保费”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引导行政事业单位利用社保费客户端进行自助申报;依托甘肃税务手机APP、不动产微信办理、无纸化退税、邮寄发票服务等平台,拓宽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办税缴费渠道多元化,逐步实现纳税人办税缴费从“网上办”到“掌上办”。

  “三甲集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真是为纳税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三甲集税务分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启用后,齐家镇加油站会计黎瑞林在广河县税务局政策辅导微信群中发来了这样一段文字。

倾听税费服务体验师意见建议

  响应诉求精准聚焦

  广河县税务局联合县工商联开展2021年“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走访了广河县“燕之屋”等具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带去“政策宣传大礼包”和“减税降费红利明白卡”,真正做到纳税人“政策全知晓”“红利一单清”。

  同时,县税务局通过税费专题培训会,为33户小微企业进行辅导,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并联合广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银税互动”交流座谈会,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对县域内的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主动到施工地调研、发放联系卡,为项目提供精准的涉税政策支持。

  在谈到如何做好“我为群众办事”工作时,广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广河县税务局将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优化硬件设施,做好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辅导和宣传工作,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真正明白和享受到各项税费政策,用高质量的税收水平和完备的服务流程来办好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各项税收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