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双拥模范话双拥】真拥军 不务虚

 2021/07/30/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高国林

【双拥模范话双拥】

真拥军 不务虚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国林

  2020年10月,当刘家峡镇人民政府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时,许多同事和亲戚朋友打电话、发短信向我表示祝贺。作为镇党委书记,那段时间,我既感到骄傲自豪,又觉得压力很大。

  我们镇隶属于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位于黄河上游,因刘家峡水库而闻名遐迩。作为镇党委书记,平时忙些啥?我的工作笔记上,记录着自己的“忙碌”:上专题党课、调研重点项目进度、到园区走访企业、招商引资、巡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再忙不忘国防,再忙不忘拥军!”这是我平时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经常向机关各部门和乡村干部们念叨的一句话。

  “真拥军,不务虚。”近年来,镇党委坚决扛起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探索总结出“五好”工作法:建立好班子,提供拥军工作的组织保障;制定好制度,落实拥军工作的长效管理;搭建好平台,提高拥军工作的服务能力;提供好服务,增进辖区内军人军属的归属感;营造好氛围,强化辖区内军人军属的荣誉感。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党委组织动员384名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大家至今都没有放松,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双拥在基层,末端抓落实。作为基层党委第一责任人,我有信心与同事们一起,关注和聚焦民生,把拥军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