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你的花海”等你来

 2021/08/10/ 15: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你的花海”等你来

咀头村百日菊花海

  记者 郭慧霞

  咀头村,这个离和政县城约十几分钟车程的小乡村,近日人气“爆棚”。8月6日上午,记者特地前往一探究竟。

  “这片花海,是我们精心为游客打造的一处‘打卡’地。这几天,城关镇咀头村的百日菊花海突然‘火’了,在抖音、快手的助力下,众多游客闻讯而来。”这让咀头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强有点意外。

  从村口往里走,道路两旁,柳枝在轻轻摇曳,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到达花海位置后,站在路边就能看见一大片姹紫嫣红的花田,仿佛在大地上铺设了一匹流光溢彩的锦缎。

  在骄阳的“催促”下,这块名为“你的花海”的百亩花田里,各色百日菊竞相绽放,蔚为壮观,将这个小山坡装扮得分外美丽。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蜜,空气中飘散着百日菊特有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游人们徜徉于花海之中,或俯身仔细观赏,或拿起相机与花儿合影,留下美丽瞬间。

  咀头村中医药花卉园的工作人员马媛告诉记者,自从花海开放后,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到了双休日,游客更多。除了和政本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还有许多兰州市民也慕名而来。

  百日菊又称百日草、火花球等,因花期约100天而得名,其色彩多,观赏性高。“百日菊的花语为‘恒久不变的爱’,所以我们打造的花田有两部分主题,分别是亲情和爱情。”马媛介绍说,除了观赏性,选择种植百日菊还因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仔细观察,百日菊的第一朵花开在主枝顶端,然后侧枝顶端也会开花,且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寓意生活越过越红火。

  以“赏花”为由,游客纷至沓来,从而形成“花海经济”。有了“花海”,乡村有了更多色彩,村民们有了更多创业就业的渠道。由“花海经济”延伸的康养行、避暑游等,也为咀头村乡村旅游注入了更多活力。

  “花海从8月1日开始营业,上个周末旅游收入达4000元。”杨胜强说,为打造这片花海,村上作了详尽的策划,完善了文化涂鸦墙、产业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集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休闲康养、科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户外花卉观光项目,村民可入股分红。”

  朝可拍日出,晚可拍夕阳,这片花海俨然成为咀头村的一张新名片。杨胜强表示,下一步,村里还将发展一批富有乡村特色的民宿,进一步延伸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链条,逐步将咀头村打造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