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郭鹤立在康乐县莲麓镇调研时强调 深度挖掘开发文旅资源 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2021/08/23/ 14:5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郭鹤立在康乐县莲麓镇调研时强调

深度挖掘开发文旅资源 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8月22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莲麓镇河口村、足古川村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和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莲麓康养小镇规划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度挖掘开发文旅资源,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发展。

  州委常委、副州长高永平一同调研。

  郭鹤立指出,康乐县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用好用活原生态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开发一批旅游景点,以点带面提升层次水平,把乡村旅游打造成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

  郭鹤立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优势、体现特色,进一步调整优化莲麓康养小镇规划,用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引领乡村旅游。要把海甸峡水资源保护开发与在建的河口村乡村振兴暨民俗文化(洮岷花儿)旅游项目结合起来,突出原真性保护,释放乡土气息,使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深度融合。要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在建设好优质景点的基础上,配套一批附属项目,打造集吃住、休闲、娱乐、垂钓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要结合乡村建设行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旅游的积极性,统一规划、统一改造沿线风貌,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举办“花儿会”等特色活动,吸引更多州内外游客到康乐观光旅游,提升康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郭鹤立还调研了S230线虎关至齐家至三甲集段、三甲集至达板段公路改造项目和广河经济开发区运行情况。

  康乐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