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1/08/23/ 14: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今年以来,临夏县紧紧围绕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谋划提出了建设“三大园区”,全域群众半小时上高速,打造全域全季全民旅游新格局,川塬区耕地实现亩产值1万元以上、山区5000元以上,打造“家在林中、人在花中”的美丽庭院和乡村公园式村庄,让80%以上的老百姓过上一般城里人的生活等一系列振兴目标。

  该县按照川塬区、城郊区、山区三类地区,坚持抓点带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坚持“试点先行、以点串线、以线拓面、梯次推进”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编制3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庄规划。目前,已完成北塬钱家村、土桥辛付村、莲花曙光村等8个村的村庄规划初步方案编制工作。

  抓住用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按照规划引领、项目拉动、城乡联动、示范带动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县城东区、土桥镇次中心、河州民俗文化创业园、黄泥湾综合开发全面铺开,城镇化带动乡村建设效应日益凸显。双达高速、旅游大通道全面打通,硬化农村道路,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修到了群众家门口。乡村学校、卫生室、文化广场,天然气、污水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持续开展“十改八治”人居环境提升,因地制宜实施“改扩翻”项目2000户,已开工1068户,完成卫生改厕41183座,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北塬片“乡村式公园”村庄和西南片“家在林中、人在花中”的美好宜居愿景正在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