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首个“双减”新学期

 2021/09/02/ 14: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景溪 马志杰

我州中小学迎来首个“双减”新学期

新华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入学

临夏市一中正式开课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景溪 马志杰)9月1日,我州各中小学如期开学。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相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新学期。

  9月1日上午8点30分,在临夏市新华小学门口,随着引导教师的一声“欢迎”,学校迎来了首批小朋友。

  “针对新出台的一系列教育新规,学校也制定了相对应的落实措施。一二年级学生的课后服务时间,我们计划开设艺术班、兴趣培养等方面的课程,以拓宽学生思维,提升综合素养;对于高年级学生,主要以课程辅导为主,适当安排相关的兴趣课程,做到劳逸结合、寓教于乐。具体的落实环节还要根据市上教育部门的统筹安排做相应调整。”新华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临夏市第一中学。教学楼前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学校正在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我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双减’相关部署要求,缩短学生作业时长、取消周考月考和原有的假期监测考试,并要求全校老师按要求执行,学校教务处将采用定期检查学生作业、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监督老师是否落实到位。”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