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党建+”赋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

 2021/09/03/ 09:0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康乐县“党建+”赋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连日来,康乐县积极创新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党群联动的“党建+”模式,持续巩固提升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为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网格管理”。各乡镇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画好“作战图”,形成网格化分工管理模式,压紧压实“属地、单位、个人”三方责任,确保整治责任落地落细、落实到人。“党建+示范引领”。各乡镇、村社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队”等,形成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整治先锋力量;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和“三亮三争”活动,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党员户悬挂“党员示范户”牌,营造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浓厚氛围;各乡镇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系统治理和重点推进;广大党员带头落实要求、带头攻坚克难。“党建+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引导群众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对整改过程中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各村及时完善健全村规民约、村级清洁监督制度、卫生红黑榜评比等制度内容,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