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已有500多吨鲜绵椒销往济南

 2021/09/08/ 15: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梁永吉

我州已有500多吨鲜绵椒销往济南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梁永吉)9月6日,一辆满载8000余公斤鲜绵椒的冷藏车,从临夏县殷氏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驶出,发往山东省济南市。据了解,截至目前,从临夏县莲花镇和积石山县银川乡等收购商处销往济南市的鲜绵椒有500余吨,其中,临夏县殷氏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220吨。

  莲花镇花椒因色艳、粒大、肉厚、味美而闻名,远销四川、重庆、山东、新疆等20多个省市区。据了解,目前,该镇花椒种植面积1.23万亩,年产量700多吨、产值4000多万元,人均花椒收入5300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近一半。

  临夏县殷氏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莲花镇鲁家村,是一家集花椒种植、收购、包装、加工、销售及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花椒种植面积380多亩,带动种植、就业80多人。“自8月初,合作社组织人员,从永靖县三塬、东乡县河滩、积石山县银川、临夏县井沟等10个乡镇收购鲜绵椒近22万公斤,全部销往了济南。鲜绵椒的收购价格在每公斤12元至15元之间,我们负责收购,济南的客商负责拉运、销售。”合作社理事长殷叔礼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