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烟头不落地 临夏更美丽

 2021/09/08/ 15:3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烟头不落地 临夏更美丽

  记者 张姝

  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在我州部分公园广场、公交站台、人行横道路口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垃圾桶旁边多了一些专用的烟头垃圾桶。这些高约1米的烟头垃圾桶为立柱造型,通体银灰色,上面印有“烟头不落地 临夏更美丽”的宣传语。

  长期以来,路面上随处丢弃的烟头一直是环卫工人保洁工作中的难点。环卫工人马阿姨说:“过去,人们将烟头随意丢弃在路面上或者绿化带内,我们每天需要弯腰捡拾烟头数百个。自从安装了烟头垃圾箱,大家都把烟头投进里面,路上的烟头明显减少。”据了解,这种烟头垃圾桶四面都有灭烟孔,自带专门灭烟的结构,能有效避免烟头引发火灾。同时,打开垃圾桶底部的锁扣就能及时清理里面的烟头垃圾,非常方便。

  除了立柱式烟头垃圾桶,在街边的电线杆等处还绑有简易版的灭烟桩。相较于常规的垃圾桶,这些带有烟头收集功能的垃圾桶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更加美观,更容易被市民认同。

  “烟头垃圾桶精致又小巧,设计的高度也适合扔烟头,很方便、很人性化。”市民褚先生说。

  “以前烟头都是随地扔,现在有了烟头垃圾桶,大家都往这里边扔,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这也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市民兰女士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