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走进临夏

 2021/09/09/ 15: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祁金芬 刘刚林

“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走进临夏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祁金芬 刘刚林)9月8日,“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州博物馆开展,展期1个月。

  展览分为“飞天神韵”和“莫高精神”两部分,共展出敦煌石窟各时代最具代表性的25幅壁画临摹复制品、2件藏经洞文献复制品。通过“展览+讲座”形式,聚焦敦煌和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与丰富多彩的敦煌石窟艺术,多方位呈现敦煌石窟的千年营建历史、丝路多元文化交汇的艺术结晶和敦煌文化的博大恢弘,深刻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全景展现“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77年来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感人故事。

  开展仪式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副会长、史学博士、研究馆员张元林在州博物馆报告厅作了《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专题讲座,为听众深度讲解敦煌文化、解析“莫高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主办,州委宣传部、州文旅局协办,敦煌研究院、州博物馆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先进事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时代楷模”优秀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