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落实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

 2021/09/14/ 10:1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临夏市落实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为建设美丽临夏,全面提升我州城市(县城)形象和品质,连日来,临夏市谋划实施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城市更新、街面整治、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记者在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新能源充电站、断头路拓通改造工程等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工程机械轰隆声不断、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埋头苦干,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根据美丽城市建设“十大行动”方案要求,临夏市聚焦短板弱项,认真落实城市风貌管控、增绿护绿、夜景亮化、私搭乱建整治、街面整洁、市政设施提升、河道沿线整治、物业服务提升、生态安全建设、文明畅通出行各项任务,迅速行动,全力推进,着力在打造公园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的具体实践中积累经验,全力推动全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9月7日全州美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后,临夏市委市政府结合正在建设公园城市,打造魅力花都的目标定位,按照建立健全智慧城市管理、服务、评价“三大体系”,提高城中村—老城区现代化治理、改造、提升、通畅水平的城市工作思路,安排部署美丽城市建设“十大行动”工作,明确工作部门和镇街道的职责任务,细化制定具体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快速、精准落实。

  二是加大力度,优化路网。按照着力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城市“微循环”的要求,继续发扬“开路精神”,加大城市“断头路”拓通改造,在全力推进州市医院两处地下通道,宋家巷、城东四路(刘临路至环城北路段)拓通和民主西路、前河沿东路提升改造等项目的同时,近日,各部门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已打通人民路406米、青年路至中心广场东口断头路160米,拆迁14户。

  三是突出民生,完善设施。坚持把事关群众住房、供暖、供水、出行等方面的项目作为最大的事来办,在严把施工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全面加快1205户改扩翻项目、5号热源厂、新庄水厂水源保障工程、华寺西街地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进度,新建使用83个新能源充电桩,投放120辆新能源出租车,对摸排出的沿街企事业单位440余处厕所正在有计划地协调实现免费开放,并及时修补更换了红园路、富强路等城市主干道道路坑槽和人行道破损地砖,更新维护了一批破旧的市政设施。

  四是强化治理,破解顽疾。以道路、小区等公共区域为重点,正在大力整治开发遗留建筑、私搭乱建、超门店经营等挤占公共空间、影响交通出行的突出问题。 目前整治超门店经营2600余起,处罚359起,整治乱涂乱画486起、乱摆乱堆363起、乱拴乱挂257起、乱挖乱占15起、乱停乱放1014起、乱搭乱建42起,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处395处,解决4600余辆非机动车的停放需求,并协同州电力通讯部门对摸排出的1429个街面配电箱,逐步进行美化改造、强弱电入地、城市“蜘蛛网”清理整顿工作。

  州委州政府“美丽城市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临夏市将紧扣“十大行动”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动真碰硬的工作劲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确保“十大行动”按时限、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努力让城市更安全有序、更洁净靓丽、更生态宜居,争当全州美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