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全州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9/14/ 14:5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全州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记者从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州质量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实施《质量强州建设方案》,加强宏观质量管理,落实质量目标责任,夯实质量工作基础,全州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制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重点区域和产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企业质量管理基础能力建设,靠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和安全水平。建立联合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工作机制,加大了监管、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管控、物价、化妆品、医疗等服务质量综合检查和旅游市场联合专项检查等,提高和保障了服务质量与民生安全。突出“牛羊果蔬薯药菌”产业发展,培训“科技明白人”,落实“申世”科普宣传培训任务,培训施工企业负责人及“五大员”,提升工程质量。围绕特色产业制定《羊肚菌栽培技术规程》等5项地方标准向省上申报。加大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农产品等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及风险监测力度,工业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主要农产品抽检1684个样品,合格率99.56%。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排名位居全省第二。特种设备平台平均隐患率为0.59%,位居全省第三。水利、建设、交通等部门严把资质审查、图纸设计、工程用料、基建程序、竣工验收关,落实项目建设全过程质量管理措施,对在建工程开展监督检查和巡查,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验收合格率、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严格组织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治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以污染综合防治为重点,狠抓源头治理,强化污染减排措施,环境质量得到明显好转。着力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申报人在“一张网一个入口”进行流水线作业,方便了群众办事,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截至8月底,新增市场主体8194户,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1.66万户,促进了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