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张自贤调研全州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

 2021/09/14/ 14: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张自贤调研全州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9月12日,副州长张自贤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临夏市、东乡县、临夏县部分建筑工地、煤炭交易市场、砖瓦窑厂,实地调研全州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并采取随机入户的方式,详细了解小火炉和土炕改造进展情况及垃圾秸秆焚烧等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张自贤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州委、州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全力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实施控煤行动,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的原则,大力推广使用清洁取暖方式。要实施除尘行动,各建筑工地要全面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持续强化道路扬尘管控。要实施减排行动,全面推进砖瓦窑厂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强化对餐饮单位监督管理,坚决取缔流动烧烤摊点,减少餐饮油烟污染。要实施禁烧行动,加大巡查管控和处罚力度,坚决禁止垃圾秸秆焚烧,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环节管控,坚决禁止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州市两级各有关部门开展不间断常态化执法检查,进一步优化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上报各类污染问题,形成良好的闭环管理机制。

  临夏市、东乡县、临夏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