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21/09/14/ 14: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发力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各类事项11.8万件,15个乡镇、152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完成5192条政务服务事项的加载工作,“跨省通办”办件量3185件、异地办件量91件,各类行政许可事项时限压缩比达76.01%,全程网办比达67.60%。

  优环境,提升服务高度。新建的县政务服务大厅设9个办事区104个办事窗口,共进驻县直单位34个、公共服务企业6家,窗口实行首席代表审批制,进驻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增至581项、新进驻公共服务类事项227项,其中在线办理784项,网上可办理率97%。

  暖民心,增添服务温度。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办事区,配置了查询机、复印机、打印机、自助证件照一体机,还设置了男女更衣室、开水间、母婴休息室和图书阅览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的休息和服务空间,为文明办事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工作环境。大厅外设有24小时自助不打烊“橱窗”,进驻银行存取款、惠农资金查询、税务发票申领等业务。

  提效能,加快服务速度。县政务服务大厅和窗口服务部门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服务措施,设立“最多跑一次”投诉代办窗口,在厦门市同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为该县务工群众专门增设办事窗口,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等事项“跨省通办”,实现了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少跑快办、高效服务”的工作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