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学史力行“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1/09/17/ 09: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学史力行“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眼群众所盼所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以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为目标,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全面建成临夏市智慧社区(农村)、“三位一体”基层治理平台和民呼我行“临”距离小程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线上服务,实现由“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路”转变。目前,小程序群众关注、注册量达12万人,民意诉求办结率99.1%,发起热点讨论1609起;在4镇各村召开线上村民知情大会,5416人次参会。从市直单位选派3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教育、卫健、文化、农林牧4个系统13支小分队,对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乡镇卫生院、镇村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定点帮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累计开展支医支教22期、技术指导7期、定点帮扶15期。充分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引导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和智慧,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累计制定任务清单214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20件,开展公益活动856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