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2021/09/17/ 09: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好飞

我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好飞)为认真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9月15日,州教育局联合宣传、民政、市场监管、公安、人社等部门,对全州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治理,重点督查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质询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办学行为、安全隐患、收退费管理、招生宣传、师资配备、疫情防控等进行了督促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按照规定开展培训活动等。督促检查了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是否研判形势,制定防控预案,确保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平稳有序;是否妥善处置涉校外培训的舆情、信访投诉及各类矛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要求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双减”工作,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切实抓好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督查组现场召开部门联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密切配合,共管共治,常抓不懈,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共同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