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21/10/21/ 15:2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永靖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连日来,永靖县扎实推进全县秋季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绿色,已成为该县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该县刘家峡、太极、盐锅峡、陈井、徐顶、三塬、杨塔、三条岘等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秋季绿化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及时配发绿化籽种,明确分片包段责任,全面动员村社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齐上阵,充分利用雨后土壤墒情充足的有利时机,严格对照籽种播撒技术规范,在刘兰公路面山、沿黄快速通道面山、库区沿湖面山、公路沿线绿化带等易于成活区域,全覆盖播撒紫花苜蓿、八瓣梅、蜀葵等籽种。

  据了解,秋季造林绿化工作于9月中旬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刘家峡库区11.68公里太魏路面坡及河岸绿化工程、沿黄快速通道面坡治理工程正在有序开展,坪沟乡、王台镇3000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新寺林场2000亩人工造林工程、西河林场、杨塔乡韭滩路700亩植被恢复项目已完成。同时在盐锅峡镇黑方台滑坡区面积约3000亩土地播撒坡碱草、红豆草、高羊毛、黑麦草等草籽13.2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