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临夏和政:疫情不灭、警察不退——让党旗和警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1/10/25/ 12:07 来源:学习强国 杨爱玲 王峰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再次袭来之时,临夏州和政县全体公安民警沉着冷静、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时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勤务等级响应和机制,颁布纪律,派出广大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深入防疫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而一面警旗,却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县公安局每一位党员、民、辅警积极发挥党员和人民公安的先锋引领作用,牢记使命、率先垂范,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深入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担当,做到了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让鲜红的党旗和警旗高高飘扬在了抗疫一线。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麻烦您到这边进行登记,扫一下健康码,再让我们看一下您的核酸检测报告”,采访中,在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这是记者听到民警们在一天的执勤工作中,说得最多的几句话。鲜红而庄严的党旗和警旗在高空随风飘扬,代表使命与责任的警徽在胸前闪闪发光,一身正气、身着警服的民警,不畏严寒,全天24小时坚守在各卡点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和政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共设立10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同时出动警车,加大警力布置,抽调精兵强将深入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协同有关部门,对进入和政县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对进入和政县区域的中高风险地区车辆积极动员劝返,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随时随地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他人的健康着想,携起手来,共同将抗疫抗议进行到底。虽然每一天的值守工作很辛苦,自从全县拉响疫情防控紧急令之后,广大民警已经连续几个晚上都没有休息了,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守候在防疫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在和政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抗疫赞歌。

和政县罗家集派出所民警  高辉

  连日来,一直在和政县罗家集镇大坪村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的罗家集派出所民警高辉告诉记者:“罗家集镇大坪村疫情防控点设在临夏县与和政县交界处,主要针对的是临夏县车辆进入我们和政县,还有我们和政县的车辆进入临夏县地区,每天的过往车辆比较多,我们的责任也比较重大,所以我们派了六名民警,全天24小时严防值守,确保我们和政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和政县蒿支沟派出所副所长  闫海光

  见到蒿支沟派出所副所长闫海光的时候,他正在和县公安局其他民警一道,在他所值守的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忙碌的登记、检查工作,由于没日没夜地值守,他的脸上写满了疲惫,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还是斩钉截铁,义无反顾地喊出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誓言:“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我局民警立即行动,深入各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与此同时,县公安局党委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防疫卡点进行工作督查,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开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公安局全体党员毫不畏惧、勇敢“逆行”,以忠诚担当的勇气、肩挑使命、履职尽责,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和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

  “疫情不灭,警察不退”,县公安局全体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扛起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同全县干部群众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说:“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县公安局根据省州县的安排,连夜安排部署召开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会,在全县设立了10个卡点,总共抽掉卡点的警力是136名,总投入警力438人,共出动警车24辆,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我们随时调整部署警力,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和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