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花儿+短视频 让防疫“声”入人心

 2021/11/16/ 16:0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景溪

花儿+短视频 让防疫“声”入人心

  记者 景溪

  “出门在外戴口罩,抓紧要去打疫苗,个人防护要做好,尽量不往外面跑……”

  近日,由康乐花儿歌手尕麻乃演唱的新编花儿《人人防疫筑防线》在短视频平台火了起来。曲调朗朗上口,歌词简单易懂,视频画面丰富,将疫情防控的小知识用临夏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形式传递到千家万户。

  日前,记者来到康乐花儿剧院,见到了该剧院演员尕麻乃和他的创作团队。据尕麻乃介绍,除了这首《人人防疫筑防线》之外,他们创作的防疫短视频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该短视频剧情生动有趣,演员们用方言幽默表演防控一线的小故事。截至目前,两个视频浏览量累计达70余万。

  尕麻乃创作团队的成员马福俊,也是一位拥有27万粉丝的网红。他告诉记者:“我平时会把生活中的趣事编写成剧本,拍成小视频发在‘快手’上,渐渐积累了人气。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我想用自己在短视频平台的影响力,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宣传,于是就跟同事们一起策划完成了这两个视频。”

  演员马丽娜说:“这次共有11名演员参与了疫情防控视频创作,从前期的策划到剧本编写、拍摄和后期剪辑,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我们之前通过花儿演唱和短视频宣传自己的家乡,这次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据了解,通过这次尝试,康乐花儿剧院的演员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优势,目前已开始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短片的拍摄。将通过风趣幽默的剧情、“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宣传文明行为,为构建和谐康乐贡献花儿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