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三项举措保障群众就业增收

 2021/12/13/ 16: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三项举措保障群众就业增收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今年,康乐县立足县情实际,通过加大劳务输转、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大众创业等措施促进群众稳定就业,从而实现致富增收。

  该县加大劳务输转,把劳务产业作为群众就业增收的“铁杆庄稼”。今年不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巩固拓展南通、厦门、济南、拉萨等劳务输转基地,共输转劳动力6.81万人,其中组织输转5.45万人,组织输转率达80%,牢牢守住群众务工收入这个“钱袋子”。加大技能培训,把学有一技之长作为群众就业增收的“先决条件”。全县紧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重点围绕美食产业、旅游产业、香菇产业等领域开展牛肉面、农旅游服务、电焊、挖掘机等技能培训,让群众有一技之长,已培训993人,713人已在兰州、深圳、西藏等地的牛肉拉面馆、大学食堂、小餐饮店务工就业。加大创业扶持,把鼓励大众创业作为带动就业增收的“致富之路”,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围绕州上“五个百亿级产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有条件的康乐籍群众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牛肉面馆、烧烤店等中式餐店,让“河州味道”香飘全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