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

 2021/12/14/ 15: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今年来,济南高新区和临夏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东西部协作的重点来抓,立足临夏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借助济南高新区发展优势,全力做好宣传推介、落地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宽,项目招引呈现提档升级,为协作帮扶开启新篇章奠定了基础。

  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协作双方积极探索开展精准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积极论证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招商引资推介项目。目前,共签订协作帮扶项目11个,其中园区4个。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档案,做好投资项目统计工作,安排专人联系招商项目并随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困难和问题,督促已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济临双方建立合作机制,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批服务部、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机制,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在政务服务领域“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共同建设“惠民便企、协同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营商环境新品牌。

  通过建立线上线下一对一帮办机制,目前,临夏县已为13家企业代办帮办各类手续23件,其中代办项目备案登记手续9件、土地预审2件、工商注册企业9家、资金奖补落实4件、其他手续5件;已办结23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