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举行2021年今冬明春第一期劳动力技能培训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孔令义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1/12/17/ 11:41 来源:新和政

  12月16日上午,和政县在县职校举行2021年今冬明春第一期劳动力技能培训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金虎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雪菊,县政府副县长海晓东出席仪式。

  仪式上,孔令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预祝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学有所成、顺利就业,并向在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县职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劳动力市场竞争力和提高就业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劳动者从“体力型、低收入”引向“技能型、高收入”就业模式的一条必经途径。人社、教科、职校等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长期抓且必须抓好的重要任务,作为事关群众增收致富、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按照州县工作安排,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百日提升行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劳动力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创业发展为核心,全覆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建设幸福和政提供有力支撑。

  孔令义强调,县职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紧密协作,强化培训管理,做好培训服务,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和氛围,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真正把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以高质量的培训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

  仪式前,孔令义还到县职校教室及实训场地察看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并与参训学员沟通交流,叮嘱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遇,虚心学习、反复实践、遵规守纪,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务工本领,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县人社局、县教科局、县职校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