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发布推介活动在临夏举行

 2021/12/24/ 10: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由省文旅厅、临夏州政府主办的“如意甘肃·陇上乡遇”全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发布推介活动今日在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举行,广邀游客来甘亲近自然、纵情田园、追忆乡愁、体验非遗、品味美食,共享冬日乡村的别样乐趣,体验陇原乡村的美好生活。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大力实施文旅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做热乡村旅游冬春季市场,助推全省文旅产业疫后复苏。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文旅行业围绕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依托全省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确定了全省“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的3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30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创建名单,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培育精品民宿品牌16家、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80个,推出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此外,敦煌阳关镇等3个乡镇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乡镇,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等6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陇南市五福临门、酒泉市肃云香庄2家民宿创建成为首批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截至11月,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2亿多人次,收入360多亿元,已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乡村旅游产业已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发布推介活动上,为全省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颁发了牌匾,发布推介了15条全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临夏市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文化展、农特产品展、特色商品展、河州味道展、文创产品展等5个特色展区,集中展示了临夏市近年来在非遗传承保护、乡村旅游(文创)商品研发、河州味道系列美食打造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效。参会代表还实地观摩学习了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为全省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颁发牌匾。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美食诱人。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