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县区聚焦

东乡县持续优化提升产业层次

 2022/01/17/ 10:1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东乡县持续优化提升产业层次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去年以来,东乡县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积极发展以旱作生态农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草食畜牧业、特色种植业为重点的农业产业,逐步构建多位一体、多元互补的现代农业体系。

  该县按照远近结合、先易后难,样板引路、分批推进的思路,提出“打造1个百亿元产业集群、5个十亿元产业链、8个产业强镇、50个产业强村”的产业提质振兴思路,借助厦门市、中石化、方大集团、碧桂园集团等帮扶单位和社会力量,相继落地建设了藜麦、马铃薯、金银花等生产线和冷链物流等产业链延伸项目,基本实现了一个产业至少有一个龙头企业带动的目标。

  稳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去年,全县种植金银花、藜麦等特色经济作物6万多亩,在21个山旱区乡镇推广种植脱毒马铃薯29万亩,建设香菇大棚177座、黑木耳大棚130座,并以唐汪、河滩两个镇为重点,打造高原夏菜和精品设施农业。

  依托省级现代肉羊产业园项目,积极争创国家级肉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全面实施规模养殖场建设奖补工程和畜牧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奖补工程,重点扶持建设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养殖示范村、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壮大牛羊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