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要闻

百名农业专家走基层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活动启动

 2022/01/18/ 09: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周俊清

百名农业专家走基层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周俊清)为加强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力量,全面提升我州食用菌菌种生产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近日,我州百名农业专家走基层送服务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康乐县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省州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州县农业专家及食用菌经营主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钟文标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州着眼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结合临夏州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在和政县、康乐县、积石山县、临夏县沿太子山麓一带建成了以赤松茸、香菇、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带,打造了康乐香菇、和政赤松茸等知名度较高、竞争力较强的食用菌地方品牌和“甘味”知名农产品,食用菌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明显提升。2022年,我州食用菌特色产业的目标是沿太子山麓一带4个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3.35万亩、年产量达到10.26万吨、产值达到14.17亿元。各县要牢固树立“小蘑菇、大产业”的发展意识,做大食用菌产业规模、做足加工文章、做亮品牌文化,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建立良性循环的产业链,加快食用菌优良品种推广、提升食用菌种植技术成效、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后,州县农业专家与康乐县食用菌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进行对接签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