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县区聚焦

临夏县:致富有“特色”

 2022/01/18/ 09:5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通讯员 赵静

致富有“特色”

  记者 乔栋明 通讯员 赵静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幸福生活的源头活水。近年来,临夏县安家坡乡通过抓点示范、科技带动,大力发展果蔬产业,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临夏县安家坡乡中寨村的麦穗农场采摘园,只见大棚内的西红柿、草莓长势喜人。

  正在采摘草莓的陈连生是村里的能人,争取到乡上提供的便利条件后,果断放弃之前的工作,回家当起了“庄稼汉”。现在他的种植技术越来越熟练,看到大棚内生机勃勃的果蔬,他喜笑颜开。

  陈连生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外面跑业务,去年通过乡政府介绍,贷了10万元创业贷款,再加上自己的积蓄,租了10个大棚,种植草莓、西红柿、番瓜等,一年一个棚能挣一两万块钱,还能顾上家,比打工好多了。”

  采摘园集观光采摘、休闲旅游、蔬菜大棚种植、销售为一体,为附近闲散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优化的产业结构,使得安家坡乡农业逐步走向规模化、设施化、专业化、高效化、生态化、品牌化,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也日渐成为该乡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过去因需要照顾家人,中寨村村民周英霞无法外出务工,仅靠种地为生,一年到头入不敷出。如今,村里建起了农场采摘园,周英霞不仅有了收入,还能照顾家人、料理农活。她高兴地说:“我在这里上班,一天能挣80元,一个月下去,收入还不错,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安家坡乡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因乡施策,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将蔬菜产业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2021年,我们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今年,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抓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粮改饲玉米7034亩;计划在北小塬村流转土地567亩,配套高效节水灌溉设施,新建面积达2232亩的高原蔬菜基地一个;在折达路、折银路沿线种植向日葵200亩……通过各项措施,进一步发展产业,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安家坡乡党委副书记妥学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