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社会民生

永靖县警媒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05/18/ 18:1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冯元鹏 通讯员 姚文全

永靖县警媒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

  每日甘肃网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冯元鹏 通讯员 姚文全)连日来,永靖县公安局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与县融媒体中心、网络大V、网红主播等媒介联动合作,“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构筑养老诈骗防护网,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宣传形式“活”起来。每月10日,在县融媒体中心《永靖警事》栏目中,增设《涉老反诈》板块,由反诈民警出镜宣讲,结合典型案例和“涉老”诈骗套路,实时更新推送“涉老”防范知识。组织民警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防范常识“实”起来。把警民联手、警媒共宣作为群防群治、全民反诈的重点,不定期举办由各联席单位、网络大V、网红主播深度参与的“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并以拉横幅、布展板、张贴反诈标语进行线下宣传,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96110”专线,让群众认清“电诈”本质、知晓“防诈”手段。

  引导群众“动”起来。发挥群众“一传十、十传百”效应,制作下发《全民参与·携手防诈》《警民联手·共同反诈》展板及手册21万多份,分发至各银行网点、单位企业、社区民警、网格员等手中,“点对点”普及、“面对面”讲解,强化“全民反诈”意识,构筑养老诈骗防护网、安全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