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社会民生

科技助农 沃野生“金”

 2022/06/02/ 12:0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卢婷

科技助农 沃野生“金”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卢婷

  农民的期待,是沃野生金,是硕果累累。

  5月25日,和政县松鸣镇科托村的冬麦田里,县农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统一防治冬小麦锈病,并组织村民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确保全县小麦丰收。

  “今天,农技服务中心给我们开了培训会,讲了冬麦除害的方法,发放了农药。有了技术人员帮助,今年的庄稼会有个好收成。”村民马安忠高兴地说。

  培训现场,县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村民发放了冬小麦“一喷三防”重大病虫害防治物资,仔细叮嘱村民正确使用农药,并就进一步做好以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农作物田间管理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我们根据县上发生的旱情和冻灾情况早部署、早安排,在全面检测的基础上,积极调运低毒高效农药,在全县开展冬小麦统防统治。在32个行政村举办培训会,将病虫害损失率降到5%以下,确保全县冬小麦获得丰收。”县农技服务中心主任罗建国说。

  今年,该县种植冬小麦4.2万亩,农技服务中心以统防统治的方式,通过一次施药达到防干热风、防病虫、防早衰的目的,力争减少化学农药,保障粮食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