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要闻

临夏州代表队在省青少年科创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06/07/ 09: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我州代表队在省青少年科创大赛中再获佳绩

  每日甘肃网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近日,记者从州科协获悉,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的第36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州选送的24件科技创新作品及4个集体获得嘉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以线上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我州参赛师生根据在线评审要求,通过“钉钉”平台以项目介绍+专家提问等方式参加大赛。经大赛组委会评审,和政县第一中学张兆峰老师的《“防疫神器”红外体温仪设计活动方案》荣获一等奖;临夏回民中学李正杰、马英杰、马成龙同学的《自制一体化微循环氯气制备及性质实验装置》等8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永靖中学张炅同学的《微小形变的演示》等1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州科协荣获市州级优秀组织奖,康乐县科协、广河县科协、临夏中学荣获市州级以下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州科协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举办了第六届临夏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筛选出的1085件(幅)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制作,科技绘画、书法,科技实践活动,科学DV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72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07项、优秀奖128项、优秀组织单位6个、特殊贡献奖1个。从中选送30件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辅导员教育创新成果作品,代表我州参加第36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