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要闻

临夏州各县市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2/06/15/ 17:3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正兰

我州各县市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正兰)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连日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我州各县市相继开展,群众走近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

  东乡县在县城南区开展了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展示和讲解了该县30多项包括米拉尕黑、东乡族擀毡技艺等在内的独具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广河县举办了以“文物融入生活 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的同时,在齐家文化博物馆还举办了“探索自然奥秘 传承非遗文化”的社教活动,向孩子们讲解齐家文化的悠久历史,带他们了解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植物拓染工艺。永靖县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分为非遗表演和社教宣传两部分,傩舞、羊皮鼓舞、“花儿”独唱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非遗的价值与魅力,社教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近距离接触傩舞面具和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傩舞的起源及传承。其他县市也展示了天启棍、河州贤孝、河州平弦及民间手工艺类项目表演,以不同的方式传播非遗文化。

  各县市通过策划开展多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激发了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同时也推动了非遗与文旅经济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