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要闻

受持续干旱影响临夏州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2022/06/22/ 16:1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受持续干旱影响我州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5月份以来,受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州降水较少,部分县主要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旱情影响。据统计,截至6月17日,干旱造成永靖县、临夏县、东乡县、康乐县及广河县5个县、47个乡(镇)、319个村、73020户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9.33万亩,成灾4.55万亩,共计造成农业经济损失约4644.17万元。

  针对当前旱情,州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并报请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夏州农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州、县农技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实时开展墒情监测,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水务部门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水利设施作用,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及时组织开展灌溉设施维护和渠道清淤清障工作,保证灌区正常运行。没有灌溉条件的区域,指导群众对受旱作物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抗旱剂等,做好对玉米、马铃薯等大秋作物的施肥管理,提高作物自身抗旱能力。同时,督促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加大承保力度,尽力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对受灾田块及时查勘定损、快速理赔到位,为受灾农户恢复生产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