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社会民生

东乡县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3/03/03/ 08:5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东乡县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去年以来,东乡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选树好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公告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教学楼道及教室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呼吁中小学生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营造向先进学习、争做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成风化人。宣传、教育等相关部门始终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统一部署“童心向党”“小手拉大手”教育实践活动。

  齐抓共管,为孩子撑起成长“绿伞”。充分整合利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各种教育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整体育人机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省级文明县创建考评内容,定期进行实地检查考评;扎实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网络等平台,大力普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