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要闻

临夏州积极开展社会监督意见办理见实效

 2023/03/24/ 08:5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广泛受理难心事 真情督办解民忧

我州积极开展社会监督意见办理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社会监督意见核查办理工作,倾听社会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各部门在抓执行、促落实上见成效有突破。

  开门纳谏受理问题。在州县各融媒体平台及各部门单位系统内广泛发布《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受理各方面的监督意见,公布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受理时限等,广开言路,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围绕影响全州高质量发展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排查解决活动,各级各部门梳理排查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摸清问题底数,有力有效推动解决。

  分类管理核查办理。对受理的社会监督问题,按照反映内容轻重缓急程度,分类办理,限时办结,督办件5天办结,转办件7天办结。实行台账管理,做到监督意见来源、办理流向、处理结果“一账清”,确保监督意见办理精准推进、高效解决。强化分析研判,提高办理质量,由县(市)或州直部门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转县(市)或州直部门解决;由乡镇一级能解决的问题,转相关县(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办理;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转相关督查组重点督办;对涉及违纪违法问题,转州纪委监委信访室处置。

  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转办督办的监督意见,及时跟进、动态督促、跟踪落实。下发转办和督办通知后,根据时限要求,适时跟踪督办,并对上报的处理结果认真审核把关,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合理诉求。对实名反映的监督意见,承办单位及时向反映人反馈结果。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事后回访,对办理结果认真审核,逐一开展电话回访,听取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意见。截至目前,受理省级转办(督办)件和州本级社会监督意见共31件,已办结1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