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县区聚焦

广河:让篮球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

 2023/03/27/ 09:1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通讯员 马宗礼

广河:让篮球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

  民族日报记者 马进忠 通讯员 马宗礼

  在广河县,有一种幸福叫打篮球。可以说,篮球几乎贯穿了每个广河人的一生。前有八旬老汉卖牛到北京去看亚运会篮球赛,今有老少球迷冒着严寒走乡串村看篮球赛,足以说明广河人对篮球运动的那份挚爱。篮球,点燃了梦想,带来了欢乐,已经成为广河县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近年来,广河县委、县政府把创建中国篮球之乡作为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深受群众喜爱的篮球赛事活动,在全县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广河县迎新春第五届“齐家杯”暨第三届“兴达杯”全州篮球邀请赛是今年一月份该县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群众性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全方位展现广河新形象、促进各项事业新起步的重要活动。来自全州七县一市的球队汇聚广河,前CBA职业球员李青翔,中国野球界精英王雪峰、孙伟心、任宇鑫等同场竞技,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赛事,比赛现场人山人海、氛围浓厚,为广河县乃至全州、全省群众带来了难得的视听盛宴。

  在“兴达杯”全州篮球邀请赛顺利结束后,该县第一届“广兴杯”暨“宁定杯”乡镇篮球联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县102个行政村各自组建篮球队,在各乡镇范围内进行激烈角逐。赛场上,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上篮、三分、抢断、盖帽……一场场热闹非凡的“村BA”纷纷在文化广场、篮球场馆内激情上演,比赛精彩绝伦,场面分外壮观;赛场外,人头攒动,老人、青年、孩子们围在一起聚精会神看比赛。凛冽的寒冬中,一场场篮球赛犹如一团火、一缕暖阳,让广河县群众的冬天分外“热”。

  “我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很喜欢这种球赛,希望政府多支持、举办这样的球赛。”在观战“村BA”后,观众冯德忠说。

  篮球,深深扎根在广河县群众心里,不仅深得成年人的喜爱,也是广河县青少年的“心头好”。近日,“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又在广河县激情开赛。该县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了联赛,最后选出前五名的代表队代表广河县参加省级联赛。

  据悉,全省共有6个县的20支代表队参加省级联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广河县双泉小学、买家巷小学、祁家集小学、庄禾集小学代表队成功挺进四强,最后,双泉小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联赛。

  “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姚基金项目,使学校的体育设施进一步改善,让我们在标准化的场地上进行训练,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更要不畏艰难,不断进步,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 双泉小学代表队队员马福仁说。

  广河,一个被篮球文化浸润的地方,一个将篮球事业接续传承的地方。年年有比赛、村村有球队、人人会打篮球、人人爱打篮球。青少年比赛、乡镇联赛乃至全州篮球邀请赛,已经形成该县丰富多样、相对完备的篮球发展模式,让篮球在广河这片热土上更加根深蒂固,让篮球事业更加枝繁叶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