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我和我的祖国】郭启全一家下山了!

 2019/01/18/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我和我的祖国】郭启全一家下山了!

郭启全和小孙子在新家的客厅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文/图

  1月16日上午,雪后的阳光打在郭启全新家的院落里,融化着房檐上的积雪,滴滴嗒嗒的雪水坠向门前的水泥台阶,飞溅到郭启全的鞋上。他抬起脚笑着说:“川里就是暖和!要是在山上,这会儿一定化不了雪。”

  说话间,郭启全推开堂屋客厅的门,喊着屋里的孙子出来晒太阳。

  话音未落,一个略显害羞的小男孩跑了出来,拉着爷爷的衣襟站在了屋檐下的长廊上。阳光照耀下,刚出房门的孩子用另一只小手捂了捂被太阳照耀的眼睛,嘴角露出了憨憨的微笑。

郭启全新家的五间住房

  此时,郭启全用手指了指院落对面白雪皑皑的群山,对记者说:“我的老家就在那山里,牟家沟,海拔2780米!基本上算是康乐最高的地方了,每次下山要走8公里山路!我也老了,今年都70多了!走不动了,以后能不回去,尽量再不回去了!”

  站在新家的院落里,郭启全的言谈举止中,仿佛对山区的老家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对山上和山下的距离清清楚楚。陌生的是,他对山区的生活似乎没有太多的留恋。

  “现在我们一家搬到川里来了,旁边就是古景镇,我感觉眼前不仅平了,还一下子变得开阔了!”郭启全走下堂屋的台阶,来到院里的水泥地平上说,“现在,这院里院外都平坦,都开阔,有种能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感觉!一眼能看大远!”

郭启全新家的厨房与卫生间

  站在郭启全新家的院落中间,正如郭启全所言,让每一个外来者看到,这确实是一个开阔的院落,而且处处都充满着崭新——青瓦白墙的五间主房左右伸展,屋顶上的遮雨前檐与台阶上的水泥廊道上下对称,在房屋的中间是连排镶嵌的铝合金门窗,给人一种宽敞明亮的感觉。堂屋的台阶下,是水泥地平铺设的开阔院落和前后左右对称的院墙,水泥地面与院墙的基座无缝对接。在堂屋正门斜对面的方向,是两间连体的平房。墙面上,洁白的瓷片澄明刷亮,崭新的铝合金门窗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面对院落的两面墙上,给人一种精致之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