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马哈力买的脱贫感言

 2019/01/31/ 17:27 来源:民族日报

  马哈力买的脱贫感言

  本报记者 马霞

  “四年前,因为没有技术,没有资金,生活困难,我一度意志消沉。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在山东省菏泽市开了一家饭馆,每年有好几万元的收入。”1月17日,康乐县“迎新春送温暖心连心促脱贫”活动附城镇现场会暨“三评一促”表彰大会上,附城镇新集村的马哈力买作了脱贫户典型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更多的贫困户点亮了脱贫的希望之灯。 

  “其实我早有创业计划,但是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开支很大,挪不出多少钱来。”马哈力买说。

  “2013年,马哈力买被列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我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她家走访的时候,她很激动地告诉我们她想创业,但没有钱,希望工作队能帮她筹集一些资金。”附城镇新集村党支部书记马臣说。 

  2014年,扶贫工作在该村全面开展后,马哈力买通过申请拿到了4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成为村里第一批拿到该项贷款的贫困户。随后,在附城镇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她先后又从县信用社贷款12万元到山东省菏泽市开起了一家饭馆,当年获利3万余元,两年后还清了贷款。后来,她动员亲戚朋友及村上闲散劳动力30多人到山东务工,带动乡亲们增加收入。 

  “我永远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四年前我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审核的那一天,正是那天,为我打开了成功脱贫的大门。”马哈力买说起这些,有些动容。 

  没有了后顾之忧,马哈力买带着脱贫致富的梦想,靠着勤劳的双手在外经营着饭馆,年底收入6万余元;2015年,马哈力买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推倒住了多年的危房,盖起了崭新的房子;2016年底,马哈力买成功脱贫。 

  2018年,马哈力买被新集村评为四星级感恩社会公德之星,并享受产业补助资金1万元及其他补助,顺利续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在表彰大会上,马哈力买发表了感言,她有太多表达不完的感激之情……最后,她铿锵有力地说:“希望所有的贫困户自立、自强和自信,按时交纳‘两金’,按时偿还精准扶贫贷款。要想彻底改变贫困现状就必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政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脱贫摘帽一定会实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