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9/02/15/ 10:41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幸福 通讯员 马晓春)2018年,康乐县坚持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固底板”工作思路,紧盯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该县制定《康乐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工作责任落实办法》《全县农村党建工作规范》等30多项制度,涌现出了康丰乡辛雍家村和附城镇城东社区等一批先进典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推出了上湾乡马巴村高原树莓种植合作社、景古镇牟家沟村盛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先进典型。制定《全县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实施方案》《全县“一村一策”整顿提升村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制度,重点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9个,摸排出各类问题线索388条,办结309条,在19个软弱涣散村发展党员21人,培养积极分子39人,已整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8个村,整改率95%。召开村民知情大会、“两户”见面会,开设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课程;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运行《村(社区)、机关党支部工作台账》。目前,改(扩)建维修村办公场所24个。建立党建办主任、村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微信群,调整撤换村党组织第一书记49人。对15个乡(镇)的152个行政村及县直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督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